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社会 > 2018元旦起南京取消临时接电费和居民电力增容费
2018元旦起南京取消临时接电费和居民电力增容费
2018-07-19 13:31【我要纠错】

【导语】:2018元旦起江苏取消临时接电费和电力增容费,南京市民又可以少花一大笔钱了,具体政策内容查看下文。

  2018年1月1日起,你又将少缴一项费用啦!江苏省物价局25日发布关于取消临时接电费和居民电力增容费的相关通知文件。零散居民新装、增容电力时,可以少花一大笔钱。

  对于不少老小区的居民来说,家里电表跳闸是个频繁遇到的烦人事,最彻底的解决方法就是请电力公司来增容。不过,此前电力增容的收费可不低。

  2007年时,省物价局曾专门发文统一城乡居民电力新装、增容收费标准,即配置8千瓦的客户收费标准为280元;8千瓦以上、12或12千瓦以下,收费标准为850-980元;12千瓦以上、16或16千瓦以下,收费标准为1300-1400元;16千瓦以上,按实收取。

  不过,今后居民嫌家里电路容量小,再想增容可以少花这笔钱了。在江苏省物价局今日公布的文件中明确,自2018年1月1日起,电网企业停止收取居民电力增容费。电网企业要在收费项目取消后,完善零散居民新装、增容业务管理相关规定,并通过多种形式,帮助电力用户广泛知晓上述政策,主动为电力用户提供方便,让电力用户真正得到好处。省物价局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宣传,督导电网企业将该通知及时落实到位。

  此外,自2017年12月1日起,临时用电的电力用户不再缴纳临时接电费。临时用电期限按照国家有关文件执行。在12月1日以来已向电力用户收取的临时接电费,电网企业应按照合同约定及时组织清退。

手机访问 南京本地宝首页

  • 南京江北新区购车补贴政策2024

    2024南京江北新区汽车消费补贴活动于3月开始。具体的补贴内容、补贴金额、补贴方式和要求见正文。

  • 南京购车补贴政策2024年

    在南京市限额以上汽车零售企业处购买车辆的朋友们可以申请汽车购车补贴,具体的补贴金额、申请时间、入口、流程详见正文。

  • 江苏产假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在职妇女产期前后有休假待遇,一般从分娩前半个月至产后两个半月会休产假,本文将持续更新江苏省产假动态~一起来关注。

  • 南京生育津贴2024年新规定

    南京产假新政策于2022年2月10日实施,符合政策规定生育的,生育津贴按照职工产假天数计发。

  • 南京独生子女护理假政策

    江苏省养老服务条例规定独生子女父母年满60周岁后患病住院期间,每年享受5天的带薪护理假。

  • 南京流产假政策

    南京女职工怀孕不满2个月流产,享受不少于20天的产假。流产假天数和流产(引产)时月份成正比。

  • 南京城乡养老保险转移最新政策

    南京城乡居保参保人曾经参加过职工养老保险,或现户籍地发生变化,养老保险能转移吗?怎么转?最新政策来了。

  • 江苏育儿假最新规定2024

    《江苏省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通知,积极推进夫妻双方育儿假,政策详情来看正文。

  • 江苏省育儿假最新规定2024

    江苏发文,推动实行父母育儿假制度,也就是说万众期盼的夫妻育儿假就要来了,本地宝将持续关注假期落地实施消息!

  • 2024南京积分落户有哪些变化

    近日,南京市政府印发《南京市积分落户实施办法》(宁政规字〔2024〕3号),2024年3月10日起正式实施。

  • 2024南京积分落户实施办法解读

    近日,南京市政府印发《南京市积分落户实施办法》(宁政规字〔2024〕3号),2024年3月10日起正式实施。

  • 2024年南京印发积分落户实施办法(修订) 3月10日实施

    近日,南京市政府印发《南京市积分落户实施办法》(宁政规字〔2024〕3号),2024年3月10日起正式实施。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