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京社保 > 南京工伤保险 > 南京工伤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南京工伤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2024-03-14 14:47【我要纠错】

  南京工伤保险参保范围有哪些?南京工伤保险如何参保?城镇职工的工伤保险通常有单位办理,本文为您介绍南京灵活就业人员工伤保险参保指南。南京本地宝为您介绍南京工伤保险参保指南。

参保材料

缴费比例:单位j0.2-1.9%(个人不缴费)

材料:

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填写《南京市用人单位用工参保登记花名册》(一式三份)加盖公章。

 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内职工、部队文职人员等参保,填写《南京市用人单位职工参保登记花名册》(一式三份)加盖公章。

注意:

1.外国人参保须提供《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外国人记者证》、《南京人才居住证》、《江苏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永久居留证》等有效证件之一。有互免协议的还须携带互免协议原件及复印件。

2.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内人员参保,提供《事业单位进人凭证》、《工资关系证明信存根》或主管部门出具的行政介绍信原件及复印件。


参保流程

1.线下办理:用人单位递交材料→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录入信息系统→盖章,返回办理结果。

2.线上办理:用人单位经省人社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社会保险—用人单位用工参保登记模块办理。

机关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宗教教职人员等人员经省人社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社会保险—人员参保登记模块办理。

办理地点

南京市人社局

地址:建邺区水西门大街73号社会保障服务大楼二楼

电话:025-84721590

办公时间:8:30-18:00

玄武区人社局

地址:玄武区珠江路275号三楼

电话:025-83601528

秦淮区人社局

地址:秦淮区中华路505号秦淮人力资源市场一楼大厅

电话:025-52852027

建邺区人社局

地址:建邺区嵩山路18号建邺人力资源市场二楼

电话:025-86468870

鼓楼区人社局

地址:鼓楼区虎踞路49号

电话:025-68730308

南京各区人社局地址、电话一览

办理费用

办理费用:不收费

办理时限:15个工作日内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工伤】可查看江苏工伤保险待遇标准、南京工伤保险参保流程、认定指南,待遇标准等信息。

手机访问 南京本地宝首页

  • 南京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条件有哪些

    南京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条件有哪些?本文为您介绍南京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的条件。

  • 不是南京户口可以交社保吗

    南京职工社保由用人单位办理登记几缴费,灵活就业人员费南京户籍的,目前官方说法是线下办理。

  • 南京生育保险报销需要带什么资料

    申请生育保险零星报销的参保人进入我的南京APP或到线下柜台办理,本地宝整理了经办材料。

  • 南京市生育保险报销的材料

    在南京本市生育的,医疗费用刷卡结算可享受医保待遇。零星报销情况申报材料详见正文。

  • 南京市生育保险报销范围和标准

    参保职工依法享受医疗费用、生育并发症、计划生育手术、门诊产前检查等报销结算待遇。

  • 南京生育保险缴费办理须知

  • 南京生育保险缴纳基数是多少

    南京生育保险缴纳的标准是什么?南京灵活就业人员怎么缴纳生育保险?详细内容见正文。

  • 南京生育保险报销办理指南

  • 南京生育保险零星报销范围

    符合部分情况才能办理生育保险零星报销。符合条件的办理人可带南京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

  • 南京生育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 在南京交的生育险在外地生孩子报销可以代办吗

    外地产生的生育医疗费用先自费结算,后期生育保险零星报销流程也可由他人代办,材料须携带齐全。

  • 南京生育险怎么报销

    用人单位及其职工依法参加生育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可以直接在定点医院刷卡结算,其他情况按要求申请零星报销。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