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京土地房产 > 南京共有产权房 > 2023南京御道嘉庭共有产权房登记流程
2023南京御道嘉庭共有产权房登记流程
2023-11-16 10:06【我要纠错】

【导语】:御道嘉庭项目接待中心及样板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面对广大市民开放,统一采取线上报名方式。

  (一)看房

  御道嘉庭项目接待中心及样板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面对广大市民开放,参观时间为每日9:00--18:00。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23年11月20日-12月3日。

  2.报名方式:统一采取线上报名的方式。申购家庭或个人可自行或至项目接待中心售楼处,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通过“南京房产微政务”(房帮宁)微信公众号提出申请,按要求如实填写相关信息,上传相应材料,并对自己提供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对符合条件的见义勇为人员、残疾人、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消防救援人员等按市级以上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规定,可予以优先纳入住房保障的申购家庭或个人(以下简称“优先保障对象”),需在报名时主动提出,并提供相关证明和文件依据。

  (三)审核

  市住房保障部门对所有申购家庭或个人开展资格认定工作,相关部门做好配合。

  1.资格认定:市住房保障部门自报名结束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对申购家庭或个人在本市住房保障、住房状况及社保、个人所得税缴纳等情况的审核。其中优先保障对象的资格认定时限,根据相关单位核实反馈情况适当延长。

  2.公示:审核工作结束后,市住房保障部门将通过审核的人员名单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官网公示3日,如通过审核人数多于房源数,将在名单中标注出优先保障对象。

  对公示结果有异议的,应在公示期内提出,并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市住房保障部门自收到异议的3个工作日内进行调查核实,并告知复核处理结果,不再另行公示。

  (四)确定选房顺序

  根据资格认定结果及房源供应的实际情况,委托公证处开展摇号工作,摇取的顺序号在公证处网站上公示1日,且仅适用于本次共有产权住房选房工作。

  1.无优先保障对象:按照公开摇号的模式,由公证处为通过公示的申购家庭或个人,摇取选房顺序号,并按选房顺序号的先后,依次参加选房。如有剩余房源,按照选房顺序号先后依次递补选房。

  2.有优先保障对象:

  (1)若通过公示的申购家庭或个人(含优先保障对象)少于房源数,仍按第1种方式开展摇号选房工作。

  (2)若通过公示的申购家庭或个人(含优先保障对象)多于房源数,进行入围和选房两次摇号,其中优先保障对象不参与入围摇号,直接进入选房摇号。具体方式如下:

  首先,公证处为通过公示的除优先保障对象外的申购家庭或个人摇取入围顺序号;然后,公证处按照优先保障对象数+按入围顺序号确定的其他人员数=总房源数的原则,确定首批选房人员,并摇取选房顺序号,并按选房顺序号的先后,依次参加选房。如有剩余房源,按照入围顺序号先后递补选房。

  (五)选房

  选房工作拟于2023年12月下旬进行,申购家庭或个人须自主确定其中一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进行申购,后续认购、缴款、签约等工作的时间和安排,将于选房工作开展前,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微信公众号“南京房产微政务(房帮宁)”上另行公布。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产权房】查看南京共有产权最新消息、以及项目地址、户型图等线上查询入口。

手机访问 南京本地宝首页

  • 南京月牙湖社区医院老年人体检

    老年人定期体检非常必要,只要是家里年满60岁及以上老年人都可以免费体检,不限户籍,免费检查。

  • 南京秦淮区两癌筛查消息(持续更新)

    2024年南京各区两癌筛查陆续进行中,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两癌筛查公告发布,一起来看。

  • 南京线上办房产证条件+流程

    在南京买了新房,但是没时间去现场办理缴税拿证的,可以通过手机端缴税办理,非常方便。

  • 南京秦淮区身份证受理点一览

    南京秦淮区身份证受理点包含秦淮分局居民身份证受理点包括双塘派出所、夫子庙派出所等,详见正文。

  • 南京市秦淮区住宅小区物业红黑榜(持续更新)

    南京市秦淮区住宅小区物业红黑榜公布,本文整理了南京秦淮各街道小区物业红黑榜,一起来看。

  • 南京秦淮区二级以上儿科医院名单

    嗓子疼、咽痛、咳嗽、发烧、感冒……一些医院儿科已经人满为患,秦淮区现有7个提供儿科诊疗的二级以上医院。

  • 南京秦淮区落户政策

    外地人落户南京目前有人才落户、积分落户、六区落户,符合户口迁移条件的可向公安部门提出申请。

  • 南京秦淮区落户好落吗?附办理条件

    落户南京秦淮区,一般通过人才落户、积分落户、六区落户三种方式,符合条件即可申请。

  • 南京共有产权房申请答疑

    累计缴纳6个月江苏省级社保是否可以申请?补缴的社保或纳税是否可计入累计缴纳时限?买房的这些问题来看解答。

  • 南京买卖共有产权房要交税吗

    双方依法承担各自税费。申购家庭或个人首次购买的产权份额比例为80%,剩余20%份额由公有产权人持有。

  • 南京没有完全产权的房子可以卖吗

    本市户籍家庭或个人自首次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非本市户籍家庭或个人自首次取得不动产权证满8年后,可申请转让共有产权住房。

  • 南京共有产权房转让要求(附年限)

    南京共有产权房在购买后,不能立即转让。南京户籍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非南京户籍要8年后。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