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京社保 > 南京社保卡 > 南京电子社保卡申领(要求+入口+步骤)
南京电子社保卡申领(要求+入口+步骤)
2024-03-12 09:27【我要纠错】

【导语】:南京电子社保卡已经正式上线,用户在线上平台即可申领,申领成功后可在线下医院、药店使用。

  电子社保卡是实体社保卡线上应用的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状态相同,功能相通。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签发,具有身份认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就医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

  南京市电子社保卡申领:

  1、要求:

  已经领取实体社保卡,实体社保卡激活、未挂失、注销、锁定

  2、平台:

  “我的南京”APP、“江苏政务服务”APP。

  3、流程:

  (1)“我的南京”APP开通流程图:

  1、进入“我的南京”APP,在“社保服务”—“智慧人社”中找到电子社保卡。

  

  2、点击“电子社保卡”

  

  3、进入后可见“电子社保卡,待开通”字样,点击进入,按流程进行身份认证即可开通。

  

  

  

  (2)“江苏政务服务”APP开通步骤

  路径:实名登录江苏政务服务app-点击社保服务专栏-点击社保卡服务。

  流程图:

  

  

  南京电子社保卡开通后可在医院、药店使用,使用方法详见>>南京电子社保卡怎么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电子医保】获取南京电子医保卡领取入口、使用须知等;加入本地宝办事交流群。

手机访问 南京本地宝首页

  • 南京社保养老金认证的几种方式

    退休人员个人认证有两种方式,机关单位登录人社局网办大厅为员工办理退休待遇资格认证。

  • 南京社保断交了怎么办

    灵活就业身份补缴社保需要处于灵活就业阶段,如果社保系统查到有所属公司则无法补缴。

  • 南京职工社保缴费比例(单位+个人)

    用人单位及劳动者社会保险参加险种有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单位及个人缴费比例详见正文。

  • 2024南京社保缴费档次表(最新)

    南京职工社会保险只调整缴费基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定额调整。具体缴费档次来看正文。

  • 外地户口南京社保卡办理指南(附具体步骤)

    南京社保卡办理没有户籍限制,办理材料也很简单,线下办理只需要准备身份证,立等可取。

  • 南京社保卡异地申领+待遇常见问题

    目前实体社保卡普遍实现了省内跨地市线下异地办理,大部分地区还开通了实体社保卡的线上申领服务,详细问题及解答来看正文内容。

  • 南京怎么绑定社保卡

    南京电子社保卡正式上线,用户在线上平台即可申领,申领成功后可在线下医院、药店使用。

  • 南京社保卡领取地点

    南京第三代社保卡办理立等可取,在办理点即可领取。线上办理的等待邮寄,时间可能较长。

  • 南京第三代社保卡的经办网点

    南京市第三代社保卡已经上线,新一代社保卡可在线下银行代办网点办理,还可以手机办理包邮到家。

  • 南京社保卡照片几寸可以用

    南京社保卡电子证件照有明确要求,申办人按照以下尺寸、底色、格式等要求准备电子照片。

  • 南京社保卡照片尺寸颜色要求

    南京社保卡电子证件照有明确要求,申办人按照以下尺寸、底色、格式等要求准备电子照片。

  • 南京社保卡在哪个银行办理

    街道社保卡经办服务由11家合作银行的数百个服务网点承担,原街道社保卡服务网点不再办理社保卡业务。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