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京医疗健康 > 南京哪些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买药可以报销50%
南京哪些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买药可以报销50%
2019-12-31 17:34【我要纠错】

【导语】:南京高血压与糖尿病门诊买药报销50%需要满足什么条件?这里有答案,一起来关注。

  参加城乡居民医保采取药物治疗的“两病”患者。

  1.超过门诊统筹起付标准200元以上的部分,在社区医疗机构就诊的,基金支付50%,非社区医疗机构就诊的,基金支付30%;

  2.门诊统筹年度基金最高支付限额由300元增加至800元;

  3.同时患有“两病”的,基金支付限额增加至1200元;

  4.80周岁以上老年居民“两病”人员基金支付比例在以上支付比例基础上增加5个百分点,年度基金支付限额增加10%。

  注意

  1.基金支付限额增加部分主要用于保障“两病”人员的“两病”医疗费用。

  2.一个待遇年度内,“两病”人员享受完门诊统筹待遇后,继续发生的门诊医疗费用,个人自付2000元以上部分,按规定享受门诊高费用补偿待遇。

  南京高血压与糖尿病门诊买药报销比例调整后,能报销多少钱?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并关注公众号【南京本地宝】,回复【买药】获取南京线上线下买药最新消息(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抗原检测等),线上问诊入口/指南。

手机访问 南京本地宝首页

  • 南京失业险看病能报销吗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由失业基金代为划转。

  • 南京医保卡去别的城市能用吗?怎么报销?

    南京医保若要实用实体社保卡异地就医,要提前在手机上完成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否则需要回南京办理零星报销。

  • 哪些省可以异地就医省统筹报销

    全国目前有七个地区实现了“省统筹”,备案时只需选择“某某省”,不用选择备案城市。

  • 南京市异地就医报销比例(备案+未备案)

    备案和没有备案享受的报销待遇有差别。没有备案回南京零星报销降低百分点,急诊等特殊情况除外。

  • 南京去外地看病怎么报销

    南京医保去外地看病,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备案后直接在就医地刷卡结算。

  • 南京生育保险报销需要带什么资料

    申请生育保险零星报销的参保人进入我的南京APP或到线下柜台办理,本地宝整理了经办材料。

  • 南京市生育保险报销的材料

    在南京本市生育的,医疗费用刷卡结算可享受医保待遇。零星报销情况申报材料详见正文。

  • 南京市生育保险报销范围和标准

    参保职工依法享受医疗费用、生育并发症、计划生育手术、门诊产前检查等报销结算待遇。

  • 南京生育保险报销办理指南

  • 南京生育保险零星报销范围

    符合部分情况才能办理生育保险零星报销。符合条件的办理人可带南京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

  • 在南京交的生育险在外地生孩子报销可以代办吗

    外地产生的生育医疗费用先自费结算,后期生育保险零星报销流程也可由他人代办,材料须携带齐全。

  • 南京生育险怎么报销

    用人单位及其职工依法参加生育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可以直接在定点医院刷卡结算,其他情况按要求申请零星报销。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