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京社保 > 南京医疗保险 > 异地医保跨省南京就医直接结算指南
异地医保跨省南京就医直接结算指南
2017-10-19 09:51【我要纠错】

【导语】:异地医保跨省来南京就医如何直接结算?南京跨省异地就医联网医院有哪些?异地参保跨省来宁就医的看这里!

  异地参保跨省来南京就医如何直接结算?

  一、 “住院费用”如何直接结算

  (一)携带本人身份证至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二)持参保地制卡部门制作该省部颁标准的异地就医社会保障卡,在南京跨省异地就医联网医院刷卡就医,直接结算住院医疗费用。医疗费用中应由个人承担部分,由个人直接支付给医疗机构;应由医保基金支付部分,由医保经办机构与医疗机构结算。

  二、跨省异地就医来宁人员,在南京直接结算的医保待遇

  在南京直接结算医疗费用时,住院按照 “参保地政策、南京的医保目录”享受待遇。

  三、南京跨省异地就医联网医院名单

  四、以下问题需向参保地的医保、制卡经办机构咨询:

  (一)哪些参保类型人员可在南京异地联网医院实现刷卡直接结算医疗费用。

  (二)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制卡流程,是否要进行卡片的激活;

  (三)参保人员具体可在南京哪几家联网医院直接刷卡结算,是否有医院数量上或医院等级上的要求;

  (四)参保人员在回参保地后,可否刷卡就医购药;

  (五)医保卡中的个人账户能否在南京使用,刷卡后的政策待遇;

  (六)参保人员在南京非联网医院就诊后的费用能否回参保地报销以及具体的政策待遇等。

  》》相关阅读

  南京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指南

  异地医保跨省南京就医直接结算指南

  南京医保跨省异地就医联网实时结算指南(图)

  江苏省社会保障卡办理流程(异地就医)

手机访问 南京本地宝首页

  • 南京异地换车使用原牌照怎么办

    在办理机动车迁出、共同所有人变更、转让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申请使用原号牌,办理条件如下。

  • 二手车异地过户到南京用哪个车牌

    很多车主都想要保留原号牌,那么,想要保留原车辆号牌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一起来看。

  • 在南京交的生育险在外地生孩子报销可以代办吗

    外地产生的生育医疗费用先自费结算,后期生育保险零星报销流程也可由他人代办,材料须携带齐全。

  • 南京异地生孩子报销指南(条件+时间+材料+地点)

    申报时生育保险要连续缴费满10个月,并且产假期间正常缴纳生育保险费可以产假满后申请生育费用报销。

  • 南京产妇生孩子报销流程

    用人单位及其职工依法参加生育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可以直接在定点医院刷卡结算,其他情况按要求申请零星报销。

  • 在南京参加生育保险如何报销异地生育费用

    不需要备案,申报时生育保险要连续缴费满10个月,并且产假期间正常缴纳生育保险费可以产假满后申请生育费用报销。

  • 南京生育保险在外地用怎么报销

    在外地生产,无需做异地就医备案。产假满后在南京申请生育费用零星报销,报销材料来看正文。

  • 父母外地户口新生儿落户南京的条件

    长三角区域户籍居民可在实际居住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新生儿入户,新生儿户口只能跟随父母。

  • 南京异地生育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申报时生育保险要连续缴费满10个月,并且产假期间正常缴纳生育保险费吗,产假满后在南京申请零星报销,不用提前备案。

  • 南京医保卡可以异地就医吗

    备案通过后直接携带江苏省卡到结算定点医院就医费用,没有备案要到经办机构办理零星报销。

  • 南京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

    备案后外地住院比例和南京本地一样,门诊按非社区的比例报销。未按规定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直接到参保地外异地就医降低20%。

  • 江苏省内异地人员来宁就医备案步骤

    通过江苏医保云APP备案后,前往本人备案的就医地已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功能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