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地宝 > 南京休闲 > 南京周末去哪玩 > 南京活动资讯 > 南京夫子庙大成殿游玩攻略(时间+地点+门票)
南京夫子庙大成殿游玩攻略(时间+地点+门票)
2023-09-19 17:09【我要纠错】

【导语】:南京夫子庙大成殿是南京夫子庙的主殿,殿内正中悬挂一幅中国最大的孔子画像,收好这份夫子庙大成殿游玩攻略,包括开放时间、门票、地址、交通指南及介绍,一起来看。

  南京夫子庙大成殿

  

  开放时间:09:00-21:00(以实际公告为准)

  电话:025-52219286

  乘车路线:地铁一号线三山街站下,地铁三号线夫子庙站下;公交1、2、202、4、7、14、16、31、40、33、44、49、81、87路等到夫子庙或长乐路站。

  地址:秦淮区夫子庙贡院西街53号大成殿

  票价:30元/人

  优惠门票购票入口点此购买 

  景点介绍:

  大成殿位于大成门的北面,是祭祀孔子的正殿。始建于北宋景祐元年(公元1034年)大成殿高16.5米,长28.4米,宽22米,奠基座高1.5米,殿内正中悬挂一幅全国最大的孔子画像,向下有木龛,龛内主要有“大成之圣文宣王之先师”牌位,两旁配有孟轲、曾参、颜回、孔伋四亚圣汉白玉石像。用于祭祀的古乐器置于孔子像前。殿内基座上有孔子青铜像一尊,高4.18米,重2.5吨。大成殿内四周墙壁镶嵌有《孔子圣迹图》壁画,采用玉石,鸡血冻、寿山石、翡翠及黄金珠宝、罗钿等名品饰件以浮雕镶嵌造型,每幅画高2.5米,宽1.3米,计38幅,内有人物雕像408位,所雕人像及亭台楼阁、人文故事等,栩栩如生,非常传神,表述了孔子“万世师表”的典范形象。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夫子庙】可获夫子庙2024元宵灯会、节日主题活动、各景点优惠门票购买入口等。

手机访问 南京本地宝首页

  • 2024南京夫子庙春节亲子面塑报名入口+活动时间

    为庆祝新年,面塑老师以龙年为创作主题,带领大家制作“小龙”面塑,活动仅限1名孩子+1名家长。

  • 2024春节南京夫子庙活动时间(大成殿+王导谢安纪念馆+李香君故居)

    2024年春节即将到来,夫子庙王导谢安纪念馆、夫子庙大成殿、李香君故居陈列馆等都有丰富的新春活动。

  • 南京夫子庙手机线上灯会游览入口

    在数字导游“夫子”的带领下,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可增长见闻,足不出户享受线上游览。

  • 2024南京夫子庙灯市时间+地点

    夫子庙东牌楼灯市是秦淮灯会的一大看点,今年的灯市在延续传统同时,还有各种手工创意。

  • 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游玩路线推荐(6条)

    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是国家5A级景区,沿线景点有很多,如夫子庙景区、大报恩寺遗址景区、中华门瓮城等,游玩路线推荐可查看正文。

  • 南京夫子庙秦淮河游船门票(价格+购票入口)

    来南京,少不了要逛夫子庙,而逛夫子庙,游船又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南京夫子庙秦淮河游船门票价格及购票信息可查看正文。

  • 南京夫子庙集章攻略(位置+图案)

    南京各景区掀起了集章盖章潮,南京夫子庙内也有地方可以集章,对集章盖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集章哦~

  • 南京夫子庙集章盖章在哪里

    南京各景区掀起了集章盖章潮,南京夫子庙内也有地方可以集章,对集章盖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前往集章哦~

  • 南京夫子庙秦淮河画舫线路一览

    到南京,到秦淮河游船是少不了的,秦淮河画舫游船码头位于夫子庙前的天下文枢牌坊下,也叫夫子庙泮池码头。

  • 2024南京夫子庙+景枫中心联合灯会时间+内容

    今年春节打算去哪玩?为了让大家更舒服地赏灯 夫子庙文旅集团联合景枫中心共同举办春节万灯集会。

  • 2024南京夫子庙灯会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

    2024年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秦淮灯会也越来越近啦,本次灯会将持续三个月的时间。

  • 2024南京夫子庙大成殿免费开放日时间+交通

    2024年,南京夫子庙大成殿将安排免费开放日,免费开放日时间为5月19日,一起来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