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地宝 > 南京旅游 > 南京景点 > 景点问答 > 南京大报恩寺有什么好玩的
南京大报恩寺有什么好玩的
2023-12-22 11:17【我要纠错】

【导语】:大报恩寺位于南京市秦淮区中华门外,是中国历史上最为悠久的佛教寺庙,理念有九大景观。

  大报恩寺景区景观:

  整体景区包括九大景观,即千年佛光、遗址奇观、舍利地宫、大报恩塔、圣迹博览、实景演出、江南首寺、报恩讲坛、明街明风等。

  入口处:

  大报恩寺的入口处在南京城的正南门中华门外,左边是南京的母亲河秦淮河,右边是雨花台。走过山门脚下跨过的是香水河、香水河桥遗址、御道遗址,在这里还可以看到保存完整的香水河石砌驳岸。

  香水河,在佛教有八功德水的含义,但对于大报恩寺来说,还是功能完善的排水系统。走入到主门厅,抬头可见大报恩塔,低头看到的是古大报恩寺天王殿的遗址。

  》》推荐阅读:南京大报恩寺讲解多少钱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大报恩寺】获取景区2024春节优惠门票购票入口、景区导览图及游玩路线推荐、交通方式、集章指南等。

手机访问 南京本地宝首页

  • 2024南京大报恩寺妇女节活动+优惠票

    今年南京大报恩寺“簪花”活动来了,拍簪花美照,送福利!景区同时推出女士半价票,详见正文。

  • 南京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在哪(附交通指南)

    南京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坐落在南京中华门外,佛脉延续千年,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地址及交通指南详见正文。

  • 南京大报恩寺游玩攻略(地址+景区+门票)

    买一张门票踏入景区,它的震撼又好看无限吸引着,让你完全舍不得走。收下这篇游玩攻略大全,趁着闲暇时光,携三两好友一同前往,无不欢快自在~

  • 南京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导览图​及交通指南

    南京大报恩寺遗址景区位于南京中华门外,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导览图​及交通指南可查看正文。

  • 南京大报恩寺什么时候免费开放

    2024年南京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免费开放日时间为12月16日,后续相关信息将持续更新。

  • 2024南京公园年卡景点包括大报恩寺和牛首山吗

    2024年南京公园年卡名单已经不,260元即可畅玩南京52家景区,那2024年南京公园年卡景点是否包括大报恩寺和牛首山呢?一起关注。

  • 南京大报恩寺几点停止入园

    大报恩寺遗址被国家文物局专家组誉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中国古代寺庙遗址”,全年开放。

  • 南京大报恩寺可以拍照吗

    千年对望、万物生灵、汉文大藏经博物馆、舍利佛光、琉璃拱门等区域都非常适合打卡拍照。

  • 南京大报恩寺讲解多少钱

    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占包括遗址保护区、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大报恩塔等,内有免费志愿者讲解、讲解器租赁以及人工讲解。

  • 南京大报恩寺门票在哪里预约

    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作为南京热门景点,会有很多游客前往出行打卡,官方门票购票流程来看正文。

  • 南京大报恩寺遗址景区门票老人怎么优惠

    京大报恩寺遗址景区总是会吸引来自各方人士的参观游览,买一张门票踏入景区,震撼惊艳,老人优惠信息可查看正文。

  • 南京大报恩寺可以用优待证吗

    2023年4月26日起,出示与本人身份信息匹配的优待证和身份证,范围内免景区门票费用。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