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地宝 > 南京旅游 > 周边旅游 > 周边旅游线路 > 南京元旦三日游详细安排(路线+景点+交通)
南京元旦三日游详细安排(路线+景点+交通)
2018-07-25 10:26【我要纠错】

【导语】:南京元旦怎么玩得痛快?有什么南京三日游路线?小编整理了三条南京旅游路线攻略供你畅玩,每个方案的景点之间都交通便利,让你三天玩个够。

  第一天线路:牛首山—雨花台—大报恩寺—夫子庙—老门东—秦淮画舫

  1、牛首山

  根据佛顶骨舍利保护管理的有关规定,非公开瞻礼日佛顶骨舍利不得瞻礼。但佛顶骨舍利每年都将于固定时间在佛顶宫千佛殿接受公开瞻礼。每年元旦春节国庆期间和释迦牟尼佛出家日(农历二月初八)、佛涅槃日(农历二月十五)、佛诞日(农历四月初八)、佛成道日(农历腊月初八),有7次瞻礼机会。

  牛首山又名天阙山,是金陵四大名胜之一,因山顶东西双峰形似牛头双角而得名。一座牛首山,半部南京史。牛首山风光秀美,素有“春牛首”之美誉,古有牛首烟岚、献花清兴、祖堂振锡等金陵美景,还遗存了很多历史古迹,如岳飞抗金故垒、摩崖石刻、弘觉寺塔、郑和文化园等,吸引无数帝王将相、文人墨客在此修身养性、品茗作赋,留下诗词400多首。

  票价:98元

  开放:09:00-17:00(节假日可能变动)

  电话:400-165-6363

  交通:G70、754路/牛首山风景区东站,G5、712、755路/牛首山风景区站,710路/周村(牛首山风景区西)站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与宁丹路交汇处

  2、雨花台

  雨花台,三国东吴时称石子岗、玛瑙岗、聚宝山;南朝时,佛教盛行,传说高僧云光法师在此设坛讲经,因说法虔诚所至,感动上苍,落花如雨,始得名。明、清两代,景区内的"雨花说法"和"木末风高"分别被列为"金陵十八景"和"金陵四十八景"之一,为江南著名风景游览胜地。 雨花台风景名胜区由名胜古迹区、烈士陵园区、雨花石文化区、雨花茶文化区、游乐活动区和生态密林区六大功能区组成。近年来,新、复建了雨花阁、二忠祠、木末亭、乾隆御碑亭、方孝孺墓、辛亥革命人马冢、甘露井、曦园、怡苑、梅岗等20余处名胜古迹和楼台亭阁馆。如今,这里有气势雄伟全国规模最大的烈士纪念建筑群,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郁郁葱葱的山林,四季应时的花草,以及驰名中外的雨花石和闻名遐尔的雨花茶等,已成为集教育、旅游、休闲、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风景名胜区,雨花台风景名胜区热忱欢迎国内外宾客前来观光游览!

  票价:免费

  开放:08:00-17:00(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周一闭馆)

  电话:52430132

  交通:202路(原游2线)、204路(原游4线)、26、33、44、88、305/雨花台站

  地址:雨花台区雨花路215号

  3、大报恩寺遗址公园

  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位于南京中华门外,北邻外秦淮河,南接雨花台,东至1865园区,西至雨花路,整个园区占地面积约200亩。

  大报恩寺遗址被国家文物局专家组誉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中国古代寺庙遗址,是2010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今天来到园区可探寻600年前的香水河、香水河桥、永乐碑、宣德碑、御道、明代水工设施、三大殿遗址、画廊遗址、油库遗址、义井以及烧制琉璃构件的官窑等,当年大报恩寺的“宫阙规制”一目了然。

  整体园区包括九大奇观,即千年佛光、遗址奇观、舍利地宫、大报恩塔、圣迹博览、实景演出、江南首寺、报恩讲坛、明街明风等。大报恩寺遗址公园不仅是博览佛教文化、佛教艺术的殿堂,更是游客信众朝拜的圣地,体验报恩文化的精神家园。

  票价:120元

  开放:09:00-17:30(每月最后一个周一闭馆)

  电话:025-52009999

  交通:地铁1号线至中华门站,公交2、16、49/63路至大报恩寺遗址公园站

  地址:中华门外雨花路1号

  4、夫子庙秦淮风光带

  票价:风光带无大门票,部分景点有小门票

  开放:全天

  电话:025-52209788

  交通:地铁1号线/三山街站,地铁3号线/夫子庙站或武定门站,201、1、4、44、304路等/夫子庙站,2、26、202路等/中华路瞻园路站

  地址:城南秦淮风光带

  秦淮河是孕育金陵古老文化的摇篮,内秦淮河集自然风光、山水园林、庙宇学堂、街市民居、乡土人情为一体,是首个免费开放的国家AAAAA级旅游区。在这“十里珠帘”的夫子庙—秦淮风光带上,点缀着数不尽的名胜佳景,汇集着说不完的轶闻掌故。沿岸分别有东水关遗址公园、秦淮水亭、桃叶渡、白鹭洲公园、江南贡院、夫子庙(大成殿)、王导谢安纪念馆、李香君故居、瞻园(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秦大士故居、沈万山故居、中华门瓮城等著名旅游文化景点,是来南京游客必到的地方。

  5、老门东

  老门东是南京老城南地区的古地名,位于夫子庙箍桶巷南侧,历史上曾是南京商业及居住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如今按照传统样式复建中式木质建筑、马头墙,集中展示了传统文化,再现了老城南原貌。“青石铺街,商旅不绝”,推开问渠茶馆,点一壶雨花清茶,听一段南京白局;踏进德云社,围着八仙桌,看一场郭式表演;边营、中营、三条营,依稀可听见当年明城墙工匠和卫戍军队闲谈的扰攘;骏惠书屋的门口,老人们还时常谈论着传奇人物蒋寿山和傅善祥;投影在古老城墙上的3D灯光秀,让时空交织,渲染着古老秦淮的崭新梦想。

  票价:免费开放:全天

  电话:52209788

  交通:地铁1号线/三山街站,2、16、33路等/瞻园路站,23、46、301路等/琵琶巷站

  地址:秦淮区马道街以南

  》》推荐阅读

  2018南京元旦活动汇总(持续更新)

  2018南京跨年活动汇总(更新中)

  2018南京银杏湖乐园跨年夜嘉年华活动(时间+门票)

  2018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公园跨年活动(时间+门票特惠) 

  2018南京牛首山元旦跨年撞钟祈福活动

  2018南京公园年卡出炉 260元可不限次玩大报恩寺等45个景点

  2018南京亲子年票开售!198元可畅玩50个场馆(附抢购指南)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元旦】获取2024南京元旦活动汇总(展览/烟花秀/音乐会/景区活动等)及购票入口、交通天气等信息。

  • 2024南京云水涧元旦音乐会+跨年倒计时活动

    2024即将来到,让我们在云水涧伴着音乐和欢笑一起等待新年来临,还有围炉煮茶、罐罐烤奶等。

  • 2024南京鸡鸣寺跨年元旦开门吗?几点关门?

    为方便大众祈福新年,鸡鸣寺调整元旦期间开放时间,寺12月31日晚上开放至凌晨2点,期间不举行撞钟跨年等活动。

  • 南京欢乐谷跨年有接送车吗

    元旦假期即将到来,南京欢乐谷元旦假期期间正常开放,欢乐谷作为南京热门的游玩去处.

  • 2024南京元旦旅游去哪玩(附门票)

    南京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有许多必去的旅游景点。2024元旦快到了,趁着元旦假期,快看看南京有哪些旅游景点推荐吧。

  • 2023南京欢乐谷元旦人多吗

    元旦假期即将到来,南京欢乐谷元旦假期期间正常开放,欢乐谷作为南京热门的游玩去处,每到节假日人都比较多,小编提醒游玩做好防护措施!

  • 南京元旦旅游景点推荐(附门票)

    南京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有许多必去的旅游景点。2023元旦快到了,趁着元旦假期,快看看南京有哪些旅游景点推荐吧。

  • 南京2023元旦春节假期做好个人防护 安全文明出游

    2023年元旦、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参观游玩时,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文明出游。

  • 2023南京博物院元旦开放吗?需要预约吗?

    南京博物院是到南京游玩的推荐景点之一,南京博物院元旦假期期间正常开放,周一(即2023年1月2日)也开放。

  • 2023元旦参观南京博物院需要预约吗?在哪预约?

    南京博物院是到南京游玩的推荐景点之一,南京博物院元旦假期期间正常开放,周一(即2023年1月2日)也开放。

  • 2023南京中山陵元旦假期周一开不开

    2023年元旦假期就要到了,1月2日正好是周一,元旦假期期间,中山陵周一也是正常开放的。

  • 2023南京总统府元旦放假吗?要预约吗?

    南京总统府见证了六个世纪的历史变迁,是民国的标志性建筑。对民国时期的历史文化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去总统府看一看~

  • 2023南京总统府元旦假期周一开放吗

    南京总统府见证了六个世纪的历史变迁,是民国的标志性建筑。对民国时期的历史文化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去总统府看一看~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