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南京政策解读 > 江苏产假工资如何规定
江苏产假工资如何规定
2024-03-14 16:49【我要纠错】

【导语】:产假期间视为出勤,在规定假期内照发工资,不影响福利待遇,国家法定休假日不计入前两款规定的假期。

  产假工资=所在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30天×产假天数

  江苏产假(女方):128天

  江苏陪产假(男方):15天

  根据2016年3月30日江苏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关于修改〈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第三次修正):

  第二十七条 依法办理结婚登记的夫妻,在享受国家规定婚假的基础上,延长婚假十天。

  注意:自2016年1月1日起,符合本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在享受国家规定产假的基础上,延长产假三十天,男方享受护理假十五天。

  拓展阅读:南京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的条件

  1、符合国家、省、市计划生育政策规定;

  2、职工所在用人单位按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的,职工按照规定享受生育保险待遇;职工未就业配偶按照规定享受生育的医疗费用待遇。所需资金从生育保险基金中支付。

  职工或职工未就业配偶分娩、流产、引产或者实施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为其连续缴费不足10个月的,职工生育医疗费用或职工未就业配偶生育的医疗费用待遇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职工的生育津贴和一次性营养补助,在用人单位连续缴费满10个月后,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产假】可获南京产假/育儿假/护理假天数、工资计算方式,还可以加入办事交流群。

手机访问 南京本地宝首页

  • 江苏产假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在职妇女产期前后有休假待遇,一般从分娩前半个月至产后两个半月会休产假,本文将持续更新江苏省产假动态~一起来关注。

  • 南京休产假从哪天开始

    江苏省2022年2月10印发了优化生育政策,严格落实产假、护理假、哺乳假等制度,延长女性产假天数。

  • 南京陪产假津贴领取流程

    南京陪产假津贴单独申请,到南京市医保中心生育科现场办理或“饿哦的南京APP”申请。

  • 南京产假包含法定节假日吗

    根据《南京市人口与生育服务规定》第十三条,国家法定休假日不计入产假延长假的天数。

  • 南京产假工资谁发

    南京职工休产假期间,用人单位应根据《江苏省工资支付条例》视同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并支付职工工资。

  • 南京流产假政策

    南京女职工怀孕不满2个月流产,享受不少于20天的产假。流产假天数和流产(引产)时月份成正比。

  • 南京休产假工资怎么发

    根据江苏省和工资支付条例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视同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并支付其工资,工资如何计算?一起来看正文。

  • 南京产假工资发放标准2024

    产假期间视为出勤,在规定假期内照发工资,不影响福利待遇,企业应视同其劳动并发放工资。

  • 江苏产假包含国家法定节假日吗?

    江苏省在享受国家规定产假基础上,延长产假60天,总共为158天,后60天遇法定节假日顺延。

  • 江苏省南京产假多少天

    江苏省委办公厅2022年2月10日印发《江苏省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延长女性产假至158天。

  • 江苏产假法定节假日包含在陪产假里面吗

    产假视作出勤,公司在规定假期内照发员工工资,不影响员工福利待遇,法定节假日不包含在陪产假中。

  • 江苏产假是从哪天开始算起

    中共江苏省委办公厅2022年2月10日印发《江苏省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延长产假天数。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