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京户籍身份 > 南京身份证 > 南京办异地身份证需要什么(附流程)
南京办异地身份证需要什么(附流程)
2024-01-22 16:12【我要纠错】

【导语】:南京长三角地地区居民可跨省市办理首张身份证。南京年满16周岁公民和未年满16周岁公民提供材料不同。

  南京办理异地身份证(首张)需要以下申请材料:

  (一)年满16周岁公民:申请人须交验居民户口簿以及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

  (二)未满16周岁公民:由监护人陪同代为办理,须交验监护人居民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如未登记父母子女关系,则需提交申请人出生医学证明等其他证明监护关系的材料),以及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和合法稳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

  办理流程

  1、办理地点:

  长三角区域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派出所、户政大厅受理窗口。

  2、收费标准

  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免收证件工本费。

  3、办理时限

  20个工作日。

  3.领取方式

  申请人凭领证回执到受理点,核对证件信息、核验指纹,确认无误后签字领取证件。申请人无法亲自领取的,应在申请时当场办理委托代领或邮递手续。受委托人代领证时需出示本人居民身份证、领证回执,并在《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上签字确认。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异地身份证】获取异地在宁首次申领身份证、补换领流程等信息。

手机访问 南京本地宝首页

  • 南京护照办理可以带临时身份证吗

    半流护照要提供身份证,若居民身份证在申领、换领、补领期间的,可提交临时居民身份证。

  • 异地户口可以在南京办护照吗

    护照全国通办,办理程序一致。申请人向南京公安局各出入境管理机构提交申请材料,部分人群要带居住证。

  • 南京出入境证件只能去户籍地办吗

    2019年4月1日起护照、港澳通行证全国通办,申请人提供本人身份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 南京异地换车使用原牌照怎么办

    在办理机动车迁出、共同所有人变更、转让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申请使用原号牌,办理条件如下。

  • 二手车异地过户到南京用哪个车牌

    很多车主都想要保留原号牌,那么,想要保留原车辆号牌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一起来看。

  • 南京身份证办理条件

    居民身份证办理条件主要有两个限制,一是必须具有中国公民身份,二是年龄的问题。

  • 在南京交的生育险在外地生孩子报销可以代办吗

    外地产生的生育医疗费用先自费结算,后期生育保险零星报销流程也可由他人代办,材料须携带齐全。

  • 南京异地生孩子报销指南(条件+时间+材料+地点)

    申报时生育保险要连续缴费满10个月,并且产假期间正常缴纳生育保险费可以产假满后申请生育费用报销。

  • 南京产妇生孩子报销流程

    用人单位及其职工依法参加生育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可以直接在定点医院刷卡结算,其他情况按要求申请零星报销。

  • 在南京参加生育保险如何报销异地生育费用

    不需要备案,申报时生育保险要连续缴费满10个月,并且产假期间正常缴纳生育保险费可以产假满后申请生育费用报销。

  • 南京生育保险在外地用怎么报销

    在外地生产,无需做异地就医备案。产假满后在南京申请生育费用零星报销,报销材料来看正文。

  • 父母外地户口新生儿落户南京的条件

    长三角区域户籍居民可在实际居住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新生儿入户,新生儿户口只能跟随父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