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京社保 > 南京老年证 > 南京老年人医疗保健优待有哪些
南京老年人医疗保健优待有哪些
2014-11-27 20:00【我要纠错】

  一是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老年人,就医时必须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持市民卡就医方可享受医疗救助。原十城区参加职工医保的低保对象、原江南八区和原大厂区参加居民医保的低保对象以及高淳区参加新农合的低保对象的医疗救助实行与基本医保同步结算,无需申请,在住院或者门诊大病基本医保结算时,医疗救助金直接扣除。

  其他医疗救助对象或门诊大病发生的费用在基本医保结算后,凭恩人身份证、医疗费用发票(明细)到所在街道社会救助中心提出申请,街道社会救助中心受理后报区民政局审批,审批通过后以现金的形式发放医疗救助金。

  二是对已参加我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纳入社会化管理服务的企业退休人员(含退职人员和领取定期生活费的人员),每两年开展一次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三是江南八区中具有本市城镇居民户籍10年以上,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且未享受社会养老保障待遇的老年人,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享受缴费补助。补助资金由市、区两级财政各承担50%,补助标准由市政府确定,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适时适度进行调整。其中,对享受最低生活保障待遇、持有二级及以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重度残疾、重点优抚对象等3类老年居民,按筹资标准予以全额补助。

  四是区县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对本辖区内6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提供保健、护理、康复等服务,定期开展保健咨询,建立健康档案,每季度进行一次随访。

  五是城乡低保老人、农村“五保”老人和市政府规定的其他需要救助的老年人,按规定纳入城乡医疗救助范围。其中,城乡70周岁及以上的低保老人,享受日常医疗救助,年度日常医疗救助金额累计不超过300元。

手机访问 南京本地宝首页

  • 南京领取失业保险金对缴纳养老保险费有影响吗

    未出现依法应当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情形的,社保经办机构不得停发失业人群的失业保险待遇。

  • 南京拿失业金需交养老保险和医保吗

    领取失业金期间不用交医保,如果想缴纳养老保险,也可以依法以个人身份来缴纳社保费用。

  • 南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

    南京养老保险缴费流程是怎样的?南京养老保险2022年缴费比例是多少?以下为具体信息

  • 南京在职职工遗属抚恤金待遇申领在哪办理

    南京在职职工遗属抚恤金待遇申领在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领取,单位经办人通过江苏人社网办大厅办理。

  • 南京企业职工遗属待遇领取指南(标准+地点)

    江苏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丧葬补助金标准:按照参保人员死亡时本省上一年度城镇居民月人均可支配收入计算。但在职和退休人员抚恤金计算方式计算方式不同,详情见正文。

  • 南京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参保条件

    南京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可线上或线下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停保手续,以下是具体步骤。

  • 南京市养老保险领取条件

    参保人达到国家和省规定的退休年龄且缴费年限满国家规定最低缴费年限可以领取养老待遇。

  • 南京个人养老金领取指南

    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封闭运行,参加人满足一定条件的,可以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领取个人养老金。具体领取条件、手续详见正文。

  • 南京市养老金确认一年几次

    根据养老保险规定,两次认证间隔的时间不超过12个月(365天),就可以正常领取养老保险待遇。

  • 南京退休职工需养老认证吗

    南京退休职工每年都要在线上进行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否则无法正常领取养老保险待遇。

  • 南京市养老金认证微信办理入口(附办理流程)

    南京市养老金可以直接在微信端办理认证,认证时间没有限制,一年一次即可,有效期为12个月。

  • 南京养老保险信息变更办理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