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地宝 > 南京休闲 > 南京周末去哪玩 > 南京活动资讯 > 南京钟山风景区游玩攻略(景点介绍+开放时间+美食住宿)
南京钟山风景区游玩攻略(景点介绍+开放时间+美食住宿)
2020-10-26 16:07【我要纠错】

【导语】:南京钟山风景区有哪些景点?钟山风景区景点开放时间是什么时候?钟山风景区附近有什么美食、住宿的地方?一起来看!

  钟山位于南京城东,自古被誉为“江南四大名山”之一,有“钟山龙蟠”之美誉。钟山于山、水、城、林浑然一体,自然景观丰富优美,文化底蕴博大深厚,中山陵景区、明孝陵景区、灵谷景区等三大核心景区分布着各类名胜古迹200多处,其中,世界文化遗产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6处,钟山风景区荣获“国家风景名胜区”“AAAAA级旅游景区”等称号。

  景点介绍】

  中山陵景区 | 明孝陵景区 | 灵谷寺景区 | 美龄宫景区 | 紫金山景区 | 白马公园景区

  开放时间

  中山陵陵寝 2019年元旦起,中山陵正式实施“预约”参观和“禁噪”管理。具体范围为:博爱广场及“天下为公”陵门以上核心区域(陵门、碑亭、祭堂、墓室)。“天下为公”陵门以上区域开放时间为:每日8:30至17:00,每周一闭馆维护(法定节假日及孙中山先生诞辰、逝世纪念日除外)。墓室周二至周五开放(法定节假日除外),孙中山先生诞辰、逝世纪念日开放。

  明孝陵景区(6:30——18:00)(17:30停止售票)

  灵谷景区(6:30——18:00)(17:30停止售票)

  音乐台(6:30——18:00)(17:30停止售票)

  美龄宫(7:30——17:30)(17:00停止售票)

  明孝陵博物馆(9:00——16:30)(16:00停止入馆);节假日不休息

  孙中山纪念馆(9:00——16:30) (16:00停止入馆)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9:00——16:30);周一关闭维修养护

  白马公园(7:00——17:30)

  紫金山索道(售票时间:9:00--17:00)

  邮政博物馆开闭馆时间:每周三至周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0-16:00

  【美食住宿】

  餐饮推荐 | 住宿推荐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钟山】可获取南京钟山风景区各景区预约&购票入口、游玩景点、交通/停车指南、观光车路线等。

手机访问 南京本地宝首页

  • 2024南京钟山风景区景点春节开放时间

    钟山位于南京城东,自古被誉为“江南四大名山”之一,有“钟山龙蟠”之美誉,春节是游玩高峰,部分景点要提前预约。

  • 南京钟山风景区灵谷景区游玩指南(开放时间+门票+景点)

    南京钟山风景区灵谷景区位于中山陵东行约一公里处,内有灵谷寺、灵谷塔等名胜古迹,一起关注灵谷景区开放时间、门票、交通以及景点信息。

  • 南京钟山风景区各景点春节开放时间安排

    春节假期就要到了,在假期期间,到南京钟山风景区玩一玩是不少人的选择,钟山风景区内各景点春节开放时间安排详见正文。

  • 南京钟山风景区绿道平面图+沿线景点+线路推荐

    南京钟山风景区有中山陵景区、明孝陵景区、灵谷景区等三大核心景区,其间景点众多,而且周围还分布着环紫金山绿道,详见正文。

  • 南京钟山风景区观光车时间+路线

    南京钟山风景区内设有观光车路线,串联钟山风景区内各大主要景点,钟山风景区观光车运营时间及路线等信息可查看正文。

  • 南京钟山风景区游玩攻略(开放时间+门票+交通)

    南京钟山风景区有中山陵景区、明孝陵景区、灵谷景区等三大核心景区,其间景点众多,收好这份钟山风景区游玩攻略,找个时间去打卡吧。

  • 南京钟山风景区中秋假期游玩攻略(开放时间+门票)

    南京钟山风景区有中山陵景区、明孝陵景区、灵谷景区等三大核心景区,其间景点众多,收好这份钟山风景区游玩攻略,中秋节假期找个时间去打卡吧。

  • 南京钟山风景区线上预约入口在哪

    南京钟山风景区包含中山陵景区、明孝陵景区、灵谷景区、音乐台及美龄宫等,南京钟山风景区景点预约入口及购票信息可查看正文。

  • 南京钟山风景区最全游玩指南(更新中)

    南京钟山风景区有中山陵景区、明孝陵景区、灵谷景区等三大核心景区,其间景点众多,收好这份钟山风景区游玩攻略,找个时间去打卡吧。

  • 南京钟山风景区有哪些景点

    南京钟山风景区有中山陵景区、明孝陵景区、灵谷景区等三大核心景区,其间景点众多,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吧。

  • 南京钟山风景区文博场馆汇总(附开放时间)

    南京钟山风景区内有不少文博场馆可以打卡,如明孝陵博物馆、孙中山纪念馆、孙权纪念馆等,一起来看。

  • 2023南京国际梅花节钟山风景区活动有哪些

    南京一年一度的梅花节不要错过,2023年南京国际梅花节将在2月至3月举办,主会场钟山风景区将在这期间安排一系列精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