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南京交通 > 南京地铁扫码乘车的几种方法(合集)
南京地铁扫码乘车的几种方法(合集)
2018-12-25 14:34【我要纠错】

【导语】:南京地铁从2018年12月26日起正式实行扫码乘坐,扫码乘坐的方式有哪些,一起来看。

  南京地铁移动支付自2018年12月20日全面公测以来,支付宝累计开卡量超过55万,银联闪付进站数千次。

  

  南京地铁移动支付2018年12月26日将实现,地铁线网174个车站每站“两进两出”闸机通道投用。

  目前支持银联闪付支付宝二维码两种支付方式。

  支付宝二维码领卡及领卡后使用步骤

  1)领卡流程:进入支付宝首页,点击顶部的“付钱”→点击底部的“乘车码”→点击底部的“切换卡片”→定位“所在城市”,并“领取”南京地铁电子卡→点击“立即领卡”按钮→在“支付宝授权领卡页”,点击“确认并授权”→领卡成功。

  2)使用流程。进入支付宝首页,点击顶部的“付钱”→点击底部的“乘车码”→将二维码对准闸机橙黄色模块“扫码区”。

  

  进入乘车码切换卡片

  

  

  银联闪付包括银联卡闪付手机闪付,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银联闪付过闸流程:

  1)银联卡过闸。62开头的带有银联标记的金融IC卡(带有“闪付QiuckPass”标识)→靠近闸机“读卡区”→闸机打开→支付成功。

  2)银联手机闪付过闸。

  支持品牌及产品:ApplyPay(苹果)、Huawei Pay(华为)、SumSungPay(三星)、Mi Pay(小米)。

  开通流程:打开钱包(登录手机钱包账户)→绑定卡片(点击添加银行卡)→输入信息(输入有效信息)→添加卡片成功(输入短信验证码激活卡片,认证成功)

  使用流程:进入支付页面(手机靠近闸机刷卡区,屏幕将自动进入支付页面)→完成验证(根据屏幕提示验证指纹)→闸机打开→支付成功。

  

  目前,使用移动支付乘坐地铁无优惠,后续将适时开展优惠活动。

  移动支付过闸请在改造后的闸机(中部为橙黄色)上使用。

  银联卡须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Quick Passs”闪付标志+62开头+开通小额免密支付(大多数银行默认开通),在传统刷卡区刷卡。使用支付宝在闸机橙黄色区域扫码。

  地铁工作人员提醒乘客:在地铁移动支付开通初期,如乘客在使用中遇到问题,请及时向车站工作人员或志愿者告知,会第一时间处理好。

  南京地铁是江苏省内首个同步实现刷银联(闪付)、支付宝(二维码)乘地铁的城市。

  下一步,地铁公司力争在2019年上半年,把所有闸机通道改造完毕;同时,系统还预留了后续接入其他移动支付机构的通道。

  南京地铁移动支付的上线,意味着南京市公共交通已全面进入扫码时代,“互联网+地铁”的架构基本成形,有力推动南京市智慧城市建设、凸显南京省会城市的首位度。

南京专栏
南京人才落户新政租房补贴(3年)人才安居补贴(5年)
面试补贴(1000元)开业补贴(2k元)技能提升补贴
集体户换证居住证  社保...

(微信扫码识别)

3月1日-3月31日开始受理 →
积分落户条件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地铁】可获南京已运营地铁运营时间/车票价格/乘车指南/沿途风景及在线铁路最新消息等。

手机访问 南京本地宝首页

  • 南京银联最低1分钱乘车怎么用

    即日起至2024年3月31日在指定城市公交,地铁出行享随机立减,每月前1万名加赠达标礼。

  • 南京2024银联乘车剩余优惠名额查询入口

    即日起至2024年3月31日在江苏指定城市公交、地铁公交出行享随机立减,每月前1万名加赠达标礼。

  • 南京的银联乘车优惠券怎么领

    即日起至2024年3月31日在江苏指定城市公交,地铁公交出行享随机立减,每月前1万名加赠达标礼。

  • 江苏地铁公交银联乘车优惠活动(最新消息)

    即日起至2024年3月31日在指定城市公交、地铁出行享随机立减,每月前1万名加赠达标礼。

  • 南京7号线开通了吗?换乘站有哪些?

    南京地铁7号线南段于2023年12月28日9时开通初期运营。7号线南段全长10.66km,设车站9座。

  • 外地老人在南京乘车免费吗

    随家人在南京居住,但不是南京户籍的老人,年满70周岁同样享受免费乘交通工具待遇。

  • 南京火车乘车有效证件有哪些?

    铁路车票实名制让大家的旅行变得更安全快捷。购票、乘车必须携带有效证件,那到底哪些是有效证件?你想知道的答案这里都有!

  • 南京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可以办理哪些业务

    铁路12306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已上线,除了乘车暂时代替实体身份证,还可以办理很多事项。

  • 南京大学生乘车卡怎么用

    大学生优惠政策以南京市当季公共交通优惠政策为准,如有调整,以各公共交通领域公示为准。

  • 南京大学生公交卡什么时候过期

    南京大学生优惠交通卡来了!大一、研一新生必办!享受半价优惠,0元换乘,快来办理吧。

  • 南京三免卡免费乘车注意事项

    本卡仅限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使用。发现伪造、冒用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有关部门会进行处罚。

  • 南京残疾人乘车免费规定

    70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见义勇为人员等刷卡乘坐公交、地铁免费;特定人群凭有效证件乘坐公交、地铁免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