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京土地房产 > 南京共有产权房 > 2018南京哪的房子比较便宜?别错过南京买房优惠政策
2018南京哪的房子比较便宜?别错过南京买房优惠政策
2017-12-29 15:31【我要纠错】

【导语】:在南京怎么可以买到比市场价格水平更低的房子呢?政府为建设住房保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查阅下文,看看可以享受哪有购房优惠政策。

  一、共有产权房

  是指保障对象按出资金额比例与政府委托部门或机构按份拥有产权的保障性住房。点击进入共有产权房信息专题,详细了解如何申请共有产权房。

  二、经济适用房

  申请条件

  符合下列条件的家庭,可以申请购买一套经济适用住房:

  (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具有本市市区城镇常住户口且满5年;

  2、家庭人均月收入在规定标准以下﹙现标准为1513元以下﹚;

  3、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规定标准以下﹙现标准为15平方米以下﹚;

  4、家庭人均财产认定标准:3人户低于15万元,2人户及以下户低于17万元,4人及以上户低于13万元,拥有2辆以上或1辆价格超过8万元机动车辆的家庭不认定为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当多个家庭共同居住同一住房、且其中有两个以上家庭符合申购条件时,若有一个家庭申购后,其他家庭的住房面积超过了本市的保障面积标准,家庭之间应当协商一致,仅确定一个家庭申购经济适用住房。

  (二)国有土地上的被拆迁家庭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具有本市市区城市常住户口;

  2、货币补偿金额在当年规定的标准金额以下;

  3、同一户籍家庭成员人均年收入在上年度本市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以下;

  4、本市他处无住房。

  (三)经市政府认定的其他困难家庭。

  申请材料

  1、家庭收入情况证明;

  2、房产证、公房租赁证等家庭住房状况证明;

  3、家庭成员身份证和户口簿;

  4、需提交的其他证明。

  申请流程

  1、申购家庭应当由户主向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住房保障申请表,按照要求提供相关申报材料,并书面承诺诚信申报。

  2、街道办事处应当自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就申购家庭的收入、人口状况、住房状况等进行全面核查,并提出初审意见,由社区居民委员会组织评议后在社区内公示 5 天;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由街道办事处将申请材料、初审意见和公示情况一并报送区民政部门。

  3、区民政部门应当自收到上报材料之日起15日内,对申购家庭的收入情况进行审核,并出具意见,将符合保障条件的申报材料转交区房保办。

  4、区房保办应当自收到民政部门提交的相关材料之日起20日内,对申购家庭住房状况进行审核,并提出审核意见后提交市房保办。

  5、市房保办应在接到初审意见30日内完成审核工作,对符合规定条件的登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即可批准申购家庭轮候待购经济适用住房。经审核,不符合规定条件的,书面通知区房保办,由区房保办送达申请人,并说明理由。申请人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可以申请复核。

  办理地点: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华侨路37号春风大厦一楼

  电话:025-84784534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2:00-5:30

手机访问 南京本地宝首页

  • 南京线上办房产证条件+流程

    在南京买了新房,但是没时间去现场办理缴税拿证的,可以通过手机端缴税办理,非常方便。

  • 南京个税扣除总共有多少钱

    一年一度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这项工作需要在12月31日前完成,事关我们明年的工资,请各位小伙伴认真阅读哦~

  • 南京共有产权房申请答疑

    累计缴纳6个月江苏省级社保是否可以申请?补缴的社保或纳税是否可计入累计缴纳时限?买房的这些问题来看解答。

  • 南京买卖共有产权房要交税吗

    双方依法承担各自税费。申购家庭或个人首次购买的产权份额比例为80%,剩余20%份额由公有产权人持有。

  • 南京没有完全产权的房子可以卖吗

    本市户籍家庭或个人自首次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非本市户籍家庭或个人自首次取得不动产权证满8年后,可申请转让共有产权住房。

  • 南京共有产权房转让要求(附年限)

    南京共有产权房在购买后,不能立即转让。南京户籍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非南京户籍要8年后。

  • 南京共有产权房应向什么部门咨询办理?

    南京共有产权房应向什么部门咨询办理?为方便群众更好地了解本次供应工作有关事项,现将相关单位地址及咨询电话公示如下。

  • 2023南京御道嘉庭共有产权房登记流程

    御道嘉庭项目接待中心及样板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面对广大市民开放,统一采取线上报名方式。

  • 南京共有产权房怎么进行购买

    申购人可通过通过“南京房产微政务”(房帮宁)微信公众号线上申请,或到售楼处接待中心现场申请。

  • 南京共有产权房全额买下来可以转商品房吗

    南京共有产权房保障对象将不限户籍,但户籍和非户籍人群入市交易年限不同,5—8年后可转让。

  • 南京共有产权住房申请指南(条件+流程)

    申购家庭或个人首次购买的产权份额比例为80%,剩余20%份额由南京安居保障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公有产权人持有。

  • 南京共有房要具备什么条件?

    南京面向户籍、住房、社保缴纳或纳税等符合一定条件的本市户籍家庭或个人、非本市户籍家庭或个人、各类人才等群体供应。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