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京土地房产 > 南京共有产权房 > 南京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共有产权房办理指南
南京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共有产权房办理指南
2019-08-31 10:17【我要纠错】

【导语】:南京怎么申请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共有产权房,办理条件有哪些?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办理时间是什么时候?办理地点在哪?下文为你解答。

2019南京共有产权房最新房源在哪

办理条件

同时满足下列条件可以申请购买一套共有产权保障房:

(一)具有江南六区(鼓楼区、秦淮区、玄武区、建邺区、栖霞区、雨花台区)户籍满5年的城镇居民;

(二)家庭人均月收入在规定标准以下(现执行标准为:中等偏下收入低于3333元;低收入低于2083元);

(三)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规定标准以下(现执行标准为15平方米以下);

(四)家庭人均财产在规定标准以下(中等偏下收入家庭认定标准为:3人户低于20万元,2人及以下户低于23万元,4人及以上户低于17万元;低收入家庭认定标准为:3人户低于15万元,2人及以下户低于17万元,4人及以上户低于13万元);

(五)家庭车辆在规定标准以下(中等偏下收入家庭认定标准:拥有2辆以上或1辆价格超过12万元机动车辆的家庭不认定为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低收入家庭认定标准:拥有2辆以上,或1辆价格超过8万元机动车辆的家庭不认定为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拓展:2019南京共有产权房最新房源在哪

办理材料

(一)家庭收入情况证明;

(二)房产证、公房租赁证等家庭住房状况证明;

(三)家庭成员身份证和户口簿;

(四)家庭成员婚姻证明;

(五)需提交的其他证明。

办理流程

(一)由申请人本人向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街道办事处提出申请并提供材料,填写《南京市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认定申请审批表》,并签署《诚信承诺书(授权书)》;

(二)街道办事处应当自受理之日起 20 个工作日内,全面核查申购家庭的人口、户籍、收入、住房、财产、车辆等信息,提出初审意见,并在社区内公示10日。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街道办事处应将初审通过的家庭申请材料、初审意见和公示情况一并报送区住房保障部门;

(三)区住房保障部门自收到街道报送材料之日起 20 个工作日内完成申购家庭住房状况审核认定。审核通过的,将相关材料转送区民政部门;

(四)区民政部门自收到区住房保障部门转送的申请材料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完成申购家庭经济状况审核认定。对拟认定的住房困难家庭,区民政部门在《南京市低收入(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认定申请审批表》上签署收入认定意见,并将申请材料和认定意见集中转交区住房保障部门;

(五)区住房保障部门自收到区民政部门反馈意见 10 个工作日内提出初步审核意见,将通过审核的家庭的材料集中提交市住保中心;

(六)市住保中心自接到区住房保障部门初审意见 30 日内完成审核工作,对符合申购条件的家庭登报公示。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即可批准申购家庭取得轮候资格,待购共有产权保障房。经审核,不符合申购条件的,书面通知区住房保障部门,由区住房保障部门送达申请人,并说明理由。申请人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可以申请复核。

办理费用

免费

办理地点

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街道办事处

南京市街道办地址电话大全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公租房】可查看南京公租房房源最新消息,公租房/租赁补贴申请条件、人群、指南、租金补贴标准等信息。

手机访问 南京本地宝首页

  • 南京线上办房产证条件+流程

    在南京买了新房,但是没时间去现场办理缴税拿证的,可以通过手机端缴税办理,非常方便。

  • 南京个税扣除总共有多少钱

    一年一度的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这项工作需要在12月31日前完成,事关我们明年的工资,请各位小伙伴认真阅读哦~

  • 南京共有产权房申请答疑

    累计缴纳6个月江苏省级社保是否可以申请?补缴的社保或纳税是否可计入累计缴纳时限?买房的这些问题来看解答。

  • 南京买卖共有产权房要交税吗

    双方依法承担各自税费。申购家庭或个人首次购买的产权份额比例为80%,剩余20%份额由公有产权人持有。

  • 南京没有完全产权的房子可以卖吗

    本市户籍家庭或个人自首次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非本市户籍家庭或个人自首次取得不动产权证满8年后,可申请转让共有产权住房。

  • 南京共有产权房转让要求(附年限)

    南京共有产权房在购买后,不能立即转让。南京户籍在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非南京户籍要8年后。

  • 南京共有产权房应向什么部门咨询办理?

    南京共有产权房应向什么部门咨询办理?为方便群众更好地了解本次供应工作有关事项,现将相关单位地址及咨询电话公示如下。

  • 2023南京御道嘉庭共有产权房登记流程

    御道嘉庭项目接待中心及样板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面对广大市民开放,统一采取线上报名方式。

  • 南京共有产权房怎么进行购买

    申购人可通过通过“南京房产微政务”(房帮宁)微信公众号线上申请,或到售楼处接待中心现场申请。

  • 南京共有产权房全额买下来可以转商品房吗

    南京共有产权房保障对象将不限户籍,但户籍和非户籍人群入市交易年限不同,5—8年后可转让。

  • 南京共有产权住房申请指南(条件+流程)

    申购家庭或个人首次购买的产权份额比例为80%,剩余20%份额由南京安居保障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公有产权人持有。

  • 南京共有房要具备什么条件?

    南京面向户籍、住房、社保缴纳或纳税等符合一定条件的本市户籍家庭或个人、非本市户籍家庭或个人、各类人才等群体供应。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