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社保参保指南
2020-02-28 14:25【我要纠错】

【导语】:南京社保参保分为:单位参保登记和个人参保办理;两种情况的参保指南如下。

参保条件

单位参保

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30日内为其职工(含依法招用的外国人)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保保险登记。

个人参保

1、具有南京户籍或持《南京人才居住证》(A证、B证)、《江苏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主证、副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永久居留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2、年满16周岁且男未满60周岁,女未满55周岁

3、有劳动能力

4、未与单位建立劳动关系

另,以下参加南京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路由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经本人书面申请,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审批,可延长缴费至满15年:

(1)南京市户籍人员

(2)在南京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满10年,经市社会保险行政部门确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地为南京市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参保材料

单位参保

事业单位编制内人员参保,提供以下材料之一:

1、《南京市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职工花名册》原件(加盖市社保中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专用章)

2、《事业单位进人凭证》

3、《工资关系证明信存要》

4、主管部门出具的个人调入行政介绍信原件及复印件

外国人、多重劳动关系参保所需材料

个人参保

1、本人身份证原件;

2、户口簿原件;

3、与用人单位终止解除劳动合同后续保人员,需提供《南京市职工社会保险关系变动表(本机构)》;

4、非本市户籍人员提供《南京人才居住证》(A证、B证)、《江苏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主证、副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永久居留证》;

5、领取失业金人员单独参加医保需提供《南京市失业保险待遇核定表》复印件。

参保流程

单位参保

用人单位递交材料——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录入信息系统——盖章,返回办理结果

个人参保

灵活就业人员递交材料——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录入信息系统——盖章,返回办理结果

参保地点

单位

用人单位参保登记所在市或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个人

南京各区社保局电话地址一览

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地址、电话、上班时间

参保时限及费用

参保时限:1个工作日

参保费用:免费

办理时间

单位:法定工作日(每月最后一天半的关门结算期除外)

个人:每月5-25日期间的工作日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社保】获取社保查询、参保证明打印方式及灵活就业社保办理指南。

手机访问 南京本地宝首页

  • 南京生孩子可以走社保吗

    南京城乡居民、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按政策享受生育补助待遇、产前检查和住院分娩的医疗费用报销。

  • 南京单位用工参保登记流程(图文版)

    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30日内,为其职工申请办理社保登记(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参保业务办结后,请点击办理页面中“花名册打印”,核对所办业务正确与否。

  • 南京社保断交了可以补交吗

    灵活就业身份补缴社保需要处于灵活就业阶段,如果社保系统查到有所属公司则无法补缴。

  • 南京医保电子证明医保局官网打印(入口+流程)

    南京市医疗保障局官网为目前唯一一个医保证明打印官网,参保人登录后按步骤操作查询打印。

  • 南京市第三代社保卡各银行快速制卡网点一览

    2021年1月11日起,南京市将启用全省统一的社保卡管理系统,届时南京市开始发行第三代社保卡。

  • 南京公司不给交社保离职的有失业金拿吗

    如果用人单位因劳动者违纪、违反规章制度等原因,本人因此离职的可以申请失业保险金。

  • 南京领失业保险金期间影响交社保吗

    根据相关规定,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再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养老保险费,无特殊情况不影响。

  • 南京工伤保险咨询电话

    南京玄武区、秦淮区、鼓楼区等设有办事机构,南京各区工伤保险经办机构地址详见正文。

  • 非南京户籍怎么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

    非南京户籍也可办理灵活就业人员参保,以养老保险为例,南京本地宝给大家带来多种途径参保方式。

  • 南京灵活就业人员社保怎么办理

    参保后,南京灵活就业参保人可到经办银行柜面缴费,或委托银行每月扣款缴费,办理银行来看正文。

  • 南京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线下缴费方式

    南京灵活就业参保人可到经办银行柜面缴费,或委托银行每月扣款缴费,办理银行来看正文。

  • 南京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参保线上缴费入口(附流程)

    南京灵活就业人员缴费可通过我的南京APP“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模块、支付宝“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小程序、微信“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小程序、“江苏税务”APP“社保缴费”模块、“江苏税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