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京车辆交通 > 南京车辆年检 > 新车能享受几次免检?
新车能享受几次免检?
2014-11-25 22:22【我要纠错】

  今年5月,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规定从9月1日起,6年以内新车免年检。具体什么样的车辆符合免检要求?免检是不是代表什么都不需要做?8月22日,江苏省交警总队公布了车辆免检的实施细则。

  热点一:新车能享受几次免检?

  1.注册登记日期在2012年9月1日(含)之后的车辆——免检2次

  解读:2012年9月1日之后登记的车辆,根据新政,要在6年之后,也就是最早2018年才需要上线检测,中间两次检测免除。

  2.注册登记日期在2010年9月1日(含)至2012年8月31日(含)之间——免检1次

  解读:这段时间登记的车辆,第一次年检是在2014年9月1日之前,因此新政实施后,只能免检1次。以一辆2010年10月1日登记的车为例,它第一次年检是在2012年的10月1日,2014年10月1日第二次检测可以免除,但到2016年10月1日前,必须上线检测。

  3.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6年内仍按原规定上线检验。

  解读:这个规定只要针对库存车。如果车辆出厂4年之内销售出去并且在车管部门登记注册的,可以享受新车6年免检待遇;但如果车辆出厂4年后仍未在车管部门登记注册,就要按照出厂日期计算车龄,必须两年一次年检。

  值得注意的是,出厂后2年内没有申请注册登记,或者在注册登记前发生过交通事故的,在注册上牌时,需要上线检测。

手机访问 南京本地宝首页

  • 南京汽车免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指南

    公安部推行电子检验标志网上推送提示。南京汽车免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怎么办呢?详见正文。

  • 南京机动车如何申领电子检验合格标志

    机动车检验标志已经实行电子化,与纸质版具有同等效用,电子检验合格标志申领方式可查看正文。

  • 南京车辆免检标志申领指南

    南京车辆免检标志申领只有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等可以申请,线下办理可提前90天办理。

  • 南京车辆免检就是不用办理吗

    车主可直接通过“交管12123”APP实现六年免检合格标志在线申领,需要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在申请哦。

  • 南京机动车免检标志网上申请平台+流程

    南京车辆6年免检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南京机动车免检标志网上申请平台及流程详见正文。

  • 南京不能免检的车类型

    自2022年10月1日起,9座以下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10年内仅需上线检验2次,部分车辆轩辕规定车检。

  • 南京新车上牌预约流程

    南京新车网上选车牌号怎么办理?南京新车网上选车牌号办理流程是怎样的?一起来了解。

  • 南京车管所新车选号上牌怎么办理

    南京车管所50选1选号流程是怎样的?南京车管所50选一有好号码吗?南京车管所车牌号段在哪看?

  • 南京新车上牌怎么选号

    南京机动车预选号可以选多少?南京车管所今日号段在哪看?一起看看南京新车上牌选号流程。

  • 南京新车上牌地址在哪

    南京共有8家车管所及分所、分部,14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都可以办理小微型非营运机动车的注册登记业务,

  • 南京新车网上选车牌号入口怎么进

    南京网上选车牌号麻烦吗?南京车管所网上选号牌流程是怎样的?南京最新车牌号码段在哪看?

  • 南京新车注册上牌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对于准备给新车上牌的朋友,对于新车注册上牌的条件一定比较关注,一起看看南京新车上牌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吧。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