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京结婚生育 > 南京出生证 > 南京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南京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流程
2024-03-18 11:47【我要纠错】
南京出生医学证明如何办理?南京本地宝为您结合南京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指南。

办理条件

婴儿出生后一个月以内,由户主、亲属、抚养人或者邻居向婴儿常住地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出生登记。

【出生一件事】

江苏省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实现覆盖全省域零材料全流程“线上办”,通过全流程“网上办”“掌上办”。

办理条件:

1.在本省助产机构内出生的(或在家中、途中分娩后即送助产机构处理的),一周岁以下的新生儿;

2.父母双方需均为江苏省户籍,且于江苏省内登记结婚;

3.新生儿为现行婚姻关系内的婚生子;

4.父母双方是同一民族;

5.随父(母)落户,被落户的户别为家庭户。

办理流程

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时请认真核对。内容错误的出生证,应及时向医院申请换发。出生医学证明严禁涂改,一旦涂改,视为无效。



办理材料

【普通办理】

1. 《出生医学证明》需要由母亲亲自办理,如母亲不能来办理,需提供母亲签字的委托书,以及领证人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 办理时需携带《江苏省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登记表》、新生儿父母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外籍人士携带护照及复印件,港澳台同胞提供港澳通行证或者台湾通行证及复印件。

3. 未提供新生儿父亲信息的,新生儿母亲应当提供本人签字的书面声明。

4. 对于新生儿母亲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与住院分娩登记的产妇姓名等相关信息不一致的,领证人应当提供户口登记机关的相关证明,及法定鉴定机构出具的亲子鉴定证明。

【出生“一件事”办理】

新生儿出生“一件事”无需用户上传任何材料,仅需用户授权通过电子证照库调用夫妻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证照即可。

办理费用

免费办理。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出生证】获取南京出生证首次/补换详细材料及步骤、常见问题解答,加入办事交流群。

  

手机访问 南京本地宝首页

  • 南京无犯罪证明需要多久

    南京户籍居民和持南京签发居住证人员可以线上申请无犯罪记录证明,公安机关72小时办结。

  • 南京无犯罪记录证明在什么地方开?

    南京公安”微信公众号为线上唯一办理平台,无需提交材料,无需前往窗口,全流程网上办理。

  • 南京无犯罪记录证明网上申请入口

    南京市户籍人员和尤南京居住证的人可以在南京办理无犯罪记录证明,其他人群到线下办理。

  • 南京无犯罪记录证明在什么地方开

    南京市户籍的到户籍地派出所办理,持南京市签发居住证在宁暂住的到现居住地派出所办理。

  • 南京申请查询无犯罪记录证明是纸质的还是电子的

    申请后72小时内办结,且在3日内不得重复申请。如需纸质证明可下载电子版证明后自行打印。

  • 南京无犯罪记录证明自助打印步骤

    进入“南京公安”微信公众号办理好无犯罪记录证明后,纸质证明可下载电子版证明后自行打印。

  • 南京外地人办无犯罪记录要居住证吗

    外地户籍也可以在南京办理我无犯罪证明,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办理要求提提供相应证件。

  • 南京个人查询无犯罪记录证明指南(材料+流程)

    个人可以查询本人犯罪记录,也可以委托他人代为查询,受托人应当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 南京无犯罪记录证明怎么开,网上怎么申请

    南京无犯罪记录证明可以用手机开具,申请人进入“南京公安”微信公众号按照步骤办理。

  • 南京个人查询无犯罪记录的网站

    南京个人申请查询,只需进入南京公安微信公众号,无需提交材料,无需前往窗口,全流程网上办理,直接在线出具电子版“无犯罪记录证明”。

  • 南京无犯罪证明线上+线下开具方式

    进入“南京公安”微信公众号线上申请,实现零材料办理。个人、单位及外国人可到县级以上公安部门查询。

  • 无犯罪记录证明的用途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