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京车辆交通 > 南京驾驶证 > 南京降低准驾车型换证办理指南
南京降低准驾车型换证办理指南
2023-12-06 09:17【我要纠错】

  一、办理地点及程序

  1、办理地点:车辆管理所和车辆管理所江北分所

  2、程序:首先到车管所02幢驾驶人之家照相、录指纹、领表、体检、查询违法行为情况。其次到二楼39-42窗口办理初审手续,再到63、64号窗口缴纳费用。最后携带以上手续和1张1寸正面免冠近期标准照片,到二楼39-42号窗口办理审核换证手续。

  二、办理时限: 一个工作日内办结。

  三、办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公安部91号令《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等法律、法规、规章》。

  四、收费标准: 机动车驾驶证收取工本费10元/证。

  五、条件

  1、年龄达到60周岁,持有本市核发的准驾车型为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换领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或者小型自动挡汽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2、 年龄达到70周岁,持有本市核发的准驾车型为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换领准驾车型为轻便摩托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3、 机动车驾驶人自愿降低准驾车型的;

  4、 申请人违法行为记分记录未达到12分的;

  5、 机动车驾驶证没有被依法吊销、注销或撤销的。

  六、提交的资料

  1、《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2、达到规定年龄换证的,需提交省市卫生部门确定的县级以上医疗机构或省市卫生部门确定的军队、武装警察部队确定的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医疗证明。

  3、 申请人身份证明;

  4、 机动车驾驶证;

  5、 机动车驾驶人相片3张。

  机动车驾驶人相片要求为:持证者本人近期免冠、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相片(矫正视力者须戴眼镜),其规格为32mm×22mm(1寸相片),人头部约占相片长度的三分之二。分辨率为300dpi。

  注:为方便群众,车管所一楼驾驶人之家专门设立《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打印(需签字)、体检、数码照相、录指纹窗口。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驾照】可进入南京市各类驾驶证业务微信办事入口、期满换证网上办理入口。

手机访问 南京本地宝首页

  • 南京哪些地方可以换领驾驶证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 南京哪些地方可以换到期的驾照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 南京驾照过期了去哪里换证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换证,通过手机线上申请、线下窗口换证。

  • 南京驾照到期换证地点(查询入口)

    南京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换证,车管所可以现场拍照体检。

  • 南京驾照期满换证流程

    南京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换证,车管所可以现场拍照体检。

  • 南京驾照到期了如何换新驾照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换证,通过手机线上申请、线下窗口换证。

  • 南京更换驾照去哪里办

    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分为6年、10年和长期。在驾驶证上均有明确的签注,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换证。

  • 南京驾驶证期满换证网上办理平台+费用+须知

    驾驶证到期需要更换,不用去线下也能办理,在网上提交申请即可邮寄到家。南京驾驶证期满换证网上办理平台、费用及办理须知详见正文。

  • 南京电子驾照申请(平台+步骤+使用范围)

    2021年10月13日,公安部公布了驾驶证电子化全国第二批推广应用的新增110个城市,南京将于10月20日起启用。

  • 南京增加准驾车型办理指南

    南京增加准驾车型如何办理?南京本地宝为您介绍南京如何增加准驾车型。

  • 南京驾驶证换证流程

  • 在南京可以换驾照吗

    外地驾驶证在南京就可以进行办理补换证,在南京车管所办理驾驶证转入业务即可,需要携带的材料可以查看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