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京结婚生育 > 南京独生子女证 > 南京怎么办理独生子女证
南京怎么办理独生子女证
2023-02-24 09:37【我要纠错】

【导语】:子女出生日期为2016年1月1日前)可以申请独生子女证,未及时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可以继续申请领取。丢失的可以补办,补办在日期上没有限制。

  南京办理独生子女证:

  申请人到孩子户籍所在地镇街领取或者在相关网站下载并填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领表》。表中“申请理由”中必须详细说明婚姻及所生育或收养孩子的基本情况。经申请人所在单位(无单位的由村委会或居委会)签署意见后,送交镇街,并附下列材料:

  1、身份证、结婚证(或婚姻状况证明)、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各一份;

  2、孩子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申请人近期一寸照片一张。上述原件由镇街经办人当场审核无误后退还,复印件加盖“此件与原件核对无 误”章并由经办人和申请人签字后留存。

  1.到社区居委会或单位的计生办领取《独生子女光荣证》申领表

  2、申领表一般要一式三份(两人在一个单位的可一式两份),必须用黑色签字笔填写相关内容,并且夫妻必须签名。

  3、申领表还需要单位或村、居委会盖章。有待业证者凭待业证到户籍地居委会盖章,有单位的在单位盖章(必须是单位公章,部门章不行,但单位计生章可以)。

  4、申领时还要准备的材料有:户口本首页(有地址的第一页),孩子户口页,父母双方各自结婚证及身份证,孩子出生证,以上证件需备齐原件和复印件。

  5、一家三口的照片一张,二寸。

  6、以上所有办好,就到街道办事处的计生办盖章,最后到区计生行政部门盖章领证了!

   注意:根据修订后的《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即子女出生日期为2016年1月1日前),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依法收养一个子女后不再生育的,以及依法生育两个子女,其中一个子女死亡,以后不再生育的,可以按照规定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未及时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可以继续申请领取。丢失的可以补办,补办在日期上没有限制。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独生子女】可获取南京独生子女奖励金申领方式、护理假政策,加入本地宝办事交流群。

手机访问 南京本地宝首页

  • 外地人在南京落户后孩子也落户吗

    外地人在南京通过人才落户、积分落户、六区落户可以随迁子女。具体办理条件及材料详见正文。

  • 南京积分落户需要哪些材料(随迁配偶、子女)

    需要《南京市积分落户申请表》,如果随迁配偶、子女要提供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合法稳定住所证明、亲属关系证明等材料办理。

  • 南京积分落户随迁怎么办理?附条件

    获得落户资格并符以下所列家庭户落户条件的,其配偶、未婚子女可以随迁落户。随迁落户的,按照公安部门户口迁移的有关规定提交相应材料。

  • 南京独生子女证有什么好处和用途

    享受奖励扶助,并在老年人福利、养老服务等方面的照顾,独生子女的医疗费用,按照不低于其父母单位职工的医疗标准至十八周岁享受优待。

  • 南京独生子女证有什么用

    享受奖励扶助,并在老年人福利、养老服务等方面的照顾,独生子女的医疗费用,按照不低于其父母单位职工的医疗标准至十八周岁享受优待。

  • 南京医保可以给未成年子女买药吗

    南京儿童城乡医保每年缴费一次,缴费成功后次年1月1日起就可以享受城乡医保待遇。

  • 南京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迁户口条件

    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有多种情况,父母在本市农村地区有家庭户口、现役军人父母在本市城镇有家庭户口和合法稳定住所等。

  • 南京未成年子女投靠父母迁户口条件有哪些

    按照《南京市户籍准入管理办法》(宁政规字〔2016〕16号)规定,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投靠南京户籍的父母。

  • 个税研究生子女享受扣除吗?

    如何在个人所得税App操作确认申报2023年的专项附加扣除?南京本地宝给大家带来详细操作步骤。

  • 南京子女教育个税扣除指南(范围+方式+标准)

    南京个人所得税附加专项扣除共六项,学前教育、学历教育支出符合条件可以参加扣除,扣除详情如下。

  • 南京高淳区哪些人的子女可以在转学时给予适当的照顾?

    2023年南京市高淳区部分人员子女义务教育转学可以给予适当照顾,具体的照顾对象子女见正文。

  • 外地人可以中途转到南京高淳上学吗?

    外地流动人口适龄子女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转学到南京市高淳区上学,具体的转学办理材料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