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京结婚生育 > 南京独生子女证 > 南京怎么办理独生子女证
南京怎么办理独生子女证
2023-02-24 09:37【我要纠错】

【导语】:子女出生日期为2016年1月1日前)可以申请独生子女证,未及时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可以继续申请领取。丢失的可以补办,补办在日期上没有限制。

  南京办理独生子女证:

  申请人到孩子户籍所在地镇街领取或者在相关网站下载并填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领表》。表中“申请理由”中必须详细说明婚姻及所生育或收养孩子的基本情况。经申请人所在单位(无单位的由村委会或居委会)签署意见后,送交镇街,并附下列材料:

  1、身份证、结婚证(或婚姻状况证明)、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 各一份;

  2、孩子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3、申请人近期一寸照片一张。上述原件由镇街经办人当场审核无误后退还,复印件加盖“此件与原件核对无 误”章并由经办人和申请人签字后留存。

  1.到社区居委会或单位的计生办领取《独生子女光荣证》申领表

  2、申领表一般要一式三份(两人在一个单位的可一式两份),必须用黑色签字笔填写相关内容,并且夫妻必须签名。

  3、申领表还需要单位或村、居委会盖章。有待业证者凭待业证到户籍地居委会盖章,有单位的在单位盖章(必须是单位公章,部门章不行,但单位计生章可以)。

  4、申领时还要准备的材料有:户口本首页(有地址的第一页),孩子户口页,父母双方各自结婚证及身份证,孩子出生证,以上证件需备齐原件和复印件。

  5、一家三口的照片一张,二寸。

  6、以上所有办好,就到街道办事处的计生办盖章,最后到区计生行政部门盖章领证了!

   注意:根据修订后的《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即子女出生日期为2016年1月1日前),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依法收养一个子女后不再生育的,以及依法生育两个子女,其中一个子女死亡,以后不再生育的,可以按照规定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未及时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可以继续申请领取。丢失的可以补办,补办在日期上没有限制。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独生子女】可获取南京独生子女奖励金申领方式、护理假政策,加入本地宝办事交流群。

手机访问 南京本地宝首页

  • 南京人与外国人的非婚生子女怎么入籍?

    南京人与外国人的非婚生子,新生儿出生后,中国籍公民向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申报户口登记。

  • 南京有独生子女陪护假吗

    《江苏省养老服务条例》明确,独生子女父母年满六十周岁后患病住院期间,独生子女每年可享受不少于5天带薪假。

  • 南京办理独生子女证优待

    享受奖励扶助,并在老年人福利、养老服务等方面的照顾,独生子女的医疗费用,按照不低于其父母单位职工的医疗标准至十八周岁享受优待。

  • 南京办独生子女证需要什么证件?

    据修订后的《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即子女出生日期为2016年1月1日前)可申领,丢失的可以补办,补办在日期上没有限制。

  • 独生子女证申领条件有哪些

    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者,按照规定继续享受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相关奖励扶助,申请条件有哪些呢?一起来看

  • 南京独生子女费发放年龄是多少?

    享受奖励扶助,并在老年人福利、养老服务等方面的照顾,独生子女的医疗费用,按照不低于其父母单位职工的医疗标准至十八周岁享受优待等福利。

  • 南京独生子女证一年能领多少钱

    享受奖励扶助,并在老年人福利、养老服务等方面的照顾,独生子女的医疗费用,按照不低于其父母单位职工的医疗标准至十八周岁享受优待。

  • 南京独生子女奖励还有吗

    南京独生子女有什么福利呢?独生子女每年享受五天护理假、妇女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

  • 南京独生子女证取消了吗

    2016年1月1日前可以领取《独生子女证》,丢失的可以补办,补办在日期上没有限制。

  • 江苏独生子女护理假请假条件有哪些

    江苏省于2022年12月1日实施独生子女护理假,职工符合条件每年可享受不少于5天的带薪护理假,一起来看。

  • 南京独生子女证申领条件和程序

    2016年1月1日前可以领取《独生子女证》,丢失的可以补办,补办在日期上没有限制。

  • 南京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政策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