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南京社保 > 南京养老保险 > 南京养老保险缴费指南
南京养老保险缴费指南
2024-02-26 10:37【我要纠错】

【导语】:南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及比例分别是多少?本文为您介绍南京单位职工及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指南。

缴费基数

(2024年度信息暂未公布)

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江苏省全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资基数下限按4294元执行,缴费工资基数上限暂按24042元执行。

缴费比例

1.企业职工

单位16% ,个人8%。

2.灵活就业人员(2024暂未公布)

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自愿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缴费工资基数分为十二档,依次为4494元、6000元、7000元、 8000元、9000元、10000元、12000元、14000元、16000元、18000元、20000元及24042元。

3.南京城乡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自主选择缴费标准,按年缴费,多缴多得,长缴多得,个人缴费和政府补贴全部计入个人账户。

2024年缴费标准分为四个档次,并对不同档次实行差别化补贴标准:




缴费流程

【城乡及灵活就业】

线上缴费

1.我的南京:

点击首页的“社区”—“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2.点击“社保缴费办理”模块,点击进入进行缴费操作。

2.江苏税务app

进入“江苏税务”app界面—选择“社保业务”—“社保缴费”

3.“南京税务”微信公众号

进入“南京税务“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微服务”—“社保缴纳”——先进行实名认证,再点击页面内的“缴费”。

4.支付宝

上方搜索框内输入“江苏税务社保缴纳—点击“下一步”—点击“本人”,进入缴费页面。

线下缴费:

直接至经办银行(南京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紫金农商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高淳农商行)就近网点选档、缴费或将费款足额存入签订扣款协议的银行卡中等待批扣。

缴费时间、年限

【缴费时间】

1.灵活就业:

采用线上和经办银行柜面缴费方式的,全月均可缴费;

采用委托银行扣款缴费方式的,每月25日—28日为银行集中扣款时间,请在每月25日前将足额保费存入签约扣款的银行账户中。

2.城乡居民

2023年12月25日前(2024暂未公布)

【缴费年限】

享受职工基本/城乡养老保险待遇的条件之一是,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必须满15年

养老保险补缴

南京养老保险分为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缴分多种情况。

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够如何领取养老金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南京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养老保险】可获南京养老金认证入口及流程、遗属待遇申请及参保查询等。

手机访问 南京本地宝首页

  • 南京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条件有哪些

    南京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条件有哪些?本文为您介绍南京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的条件。

  • 不是南京户口可以交社保吗

    南京职工社保由用人单位办理登记几缴费,灵活就业人员费南京户籍的,目前官方说法是线下办理。

  • 南京生育保险报销需要带什么资料

    申请生育保险零星报销的参保人进入我的南京APP或到线下柜台办理,本地宝整理了经办材料。

  • 南京市生育保险报销的材料

    在南京本市生育的,医疗费用刷卡结算可享受医保待遇。零星报销情况申报材料详见正文。

  • 南京市生育保险报销范围和标准

    参保职工依法享受医疗费用、生育并发症、计划生育手术、门诊产前检查等报销结算待遇。

  • 南京生育保险缴费办理须知

  • 南京生育保险缴纳基数是多少

    南京生育保险缴纳的标准是什么?南京灵活就业人员怎么缴纳生育保险?详细内容见正文。

  • 南京生育保险报销办理指南

  • 南京生育保险零星报销范围

    符合部分情况才能办理生育保险零星报销。符合条件的办理人可带南京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

  • 南京生育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 在南京交的生育险在外地生孩子报销可以代办吗

    外地产生的生育医疗费用先自费结算,后期生育保险零星报销流程也可由他人代办,材料须携带齐全。

  • 南京生育险怎么报销

    用人单位及其职工依法参加生育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可以直接在定点医院刷卡结算,其他情况按要求申请零星报销。

  • 热门推荐